黑鷹維修團隊爆勞資糾紛 亞航駁斥

劉漢生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內政部空勤總隊,上個月運到高雄港6架黑鷹直升機,承攬到維修業務的亞洲航空公司,從台南調來40名員工,對外招募20人受訓加入黑鷹維修團隊,不過有員工控訴,亞航異動工作地點,每個月有5天得過夜待勤,每次卻只發一千元津貼,還強迫員工綁約三年,提前離職要罰錢等不合理規定,有人不簽就被調去洗飛機,亞航發聲明澄清,一切合法,台南市勞工局表示,會持續調查有沒有違法情事。

上個月七號,空勤總隊6架黑鷹直升機,運抵台灣,到高雄的黑鷹,利用拖車後退滑行方式,運送到小港機場,一名亞洲航空公司的員工投訴,公司在七月標到直升機維修業務,日前調動員工組維修團隊,加入後卻有諸多不合理,包括異動工作地點,每個月有5天得過夜待勤,每次卻只發一千元津貼,還強迫員工綁約三年,提前離職要罰款59萬元,甚至脅迫簽約,有人不簽就被調去洗飛機。

針對控訴,亞航發聲明,強調一切合法,台南市勞工局在26號派人調查,初步清查,沒有違反勞基法情事,台南市勞工局職安健康處專員翁政樺說:「所以並未是說就是故意整勞工,而把他們調去洗飛機,這是純屬應該是誤會。」

至於綁約罰款之事,勞工局做出說明,強調違約金的部分,並不是公司說了就算,台南市勞工局職安健康處專員翁政樺說:「如果日後勞資雙方有所爭議的話,那這一個違約金的部分,到法院去還要由法官依職權來給予酌減。」若有員工對法令不甚了解,也可以透過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尋求法律的資源來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