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程奇蹟! 巴拿馬運河百年歷史

世界工程奇蹟! 巴拿馬運河百年歷史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孫明愷 編譯  / 巴拿馬

被譽為「世界工程奇蹟」的「巴拿馬運河」,連結大西洋和太平洋,是許多客船和貨船行經的交通要道,縮短了世界各國的距離。由於運河有海平面的落差,必須仰賴閘門調節水位,想要通過巴拿馬運河,整個過程大約要11個小時,透過鏡頭,一起來體驗。

點綴湛藍海面,航行世界各地,它們都要經過,被譽為「世界工程奇蹟」的,巴拿馬運河,連結大西洋和太平洋,1914年8月15日正式啟用,至今超過百年歷史,從亞洲出發,直達美國東岸,美西要到美東,海運路程縮短許多,想從南美到歐洲,自然也沒問題,世界各國更靠近,由於海平面有落差,運河設有多道閘門,靠著水位變化,協助船隻順利通過,閘門打開才能通行,走走停停,整個過程大約要11個小時,水也成了運河的重要資源。

影片旁白說:「2019年巴拿馬發生70年來第五大旱災,促使運河在2020年實施節水措施。」2019年巴拿馬發生70年來第五大旱災,促使運河在2020年實施節水措施,行經運河的船隻,有客船貨櫃船汽車船等等,都要留下過路費,運河紀錄片說:「1999年12月31日,巴拿馬人歡欣鼓舞,慶祝美國政府將巴拿馬運河,移交給巴拿馬政府。」

1999年12月31日,巴拿馬人歡欣鼓舞,慶祝美國政府將巴拿馬運河,移交給巴拿馬政府,從美國手中拿回經營權,巴拿馬靠運河賺進大把鈔票,也造就首都巴拿馬城,成為中南美洲最活躍的城市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