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9月四度射飛彈 測試研發成果秀肌肉

北韓9月四度射飛彈 測試研發成果秀肌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9月30日試射新研發的防空導彈。加總起來,9月份北韓4度試射飛彈,如果從年初算起,已經是第7度測試新武器。那麼頻繁地測試新武器,除了耀武揚威,日本放送電視台NHK認為金正恩5年計畫中,包括研發各種新型飛彈,一連串的測試只是驗收研發的成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安理會將召開會議討論北韓履次違反聯合國決議的行為。

北韓今年至今進行了7次飛彈試射,其中4次集中在9月。包括30日射了一枚新研發的防空導彈,驗證飛彈發射器、雷達、整體作戰指揮車的性能和作戰表現。其他3次試射,包括月初試射能載核彈頭的長程巡弋飛彈、月中試射短程彈道飛彈時趁機讓北韓鐵路機動導彈團亮相、28日還首次試射火星八型高超音速導彈,以音速五倍以上的速度起飛行。

一次次試射證實北韓發展高精密武器成果豐碩,美國等國際社會若想藉著施壓讓北韓放棄核武與飛彈發展計畫的困難度越來越高了。不久前,北韓駐聯合國特使嗆聲,指控美國對北韓的敵對態度。北韓駐聯合國特使金星說:「我們早已習慣美國軍事威脅,我們非常懂得與最具敵意的美國打交道。」

日本放送電視台NHK表示,打從1月金正恩在內部會議上發表5年計畫,當中就不只有5年經濟計畫、還有5年軍事計畫。有北韓專家研判,礙於新冠疫情,經濟方面毫無建樹,因此金正恩頻頻發表軍事研發成果來轉移焦點,化解內部壓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在評估取得飛彈發射(相關數據),了解他們到底使用何種技術,然而我們看到北韓,一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國際社會必須審慎看待。」國際社會必須審慎看待,金正恩就是要國際社會正視北韓的存在。安理會已決定週五會商因應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