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3年"重逢"真子公主 小室圭短髮現身

隔3年"重逢"真子公主 小室圭短髮現身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在大批媒體團團包圍下,日本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剪去返國時的長髮,以清爽造型亮相步出橫濱住處後,便匆匆上車前往赤坂御用地,和3年不見的真子公主見面。日本新聞推測小室圭將拜見秋篠宮夫婦,並且會和真子公主針對婚事,進行最後的討論。

小室圭在赤坂御用地停留了大約3個半小時,期間到底有沒有和準岳父母請安,宮內廳全部無可奉告保密到家。不過日本媒體推測,小室圭應該會向秋篠宮夫婦,交代他在美國的生活狀況,和母親的金錢糾紛。

至於真子公主,預計22日會向天皇和皇后報告婚事,25日再與上皇夫婦會面,26日和小室圭登記結婚後,便正式脫離皇室身分展開新生活。日本皇室記者山下晉司說:「天皇和皇族的公事和私事要如何處理,他們和這個國家還有國民之間,應該保持什麼樣的關係,我想這是這次公主的婚事。」

伴隨而來的一個重要議題,朝日新聞民調顯示18歲以上民眾,約61%願意祝福公主婚事,24%不祝福還有15%的人沒意見,學者觀察持反對意見的以年長者居多。除了針對小室圭的負面消息,排山倒海而來,還有不少人將這件婚事視為自家家務事看待,因而投射過多個人情感,讓專家忍不住疾呼,應該好好思考皇室成員的隱私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