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越獄風雲" 北韓囚犯翻牆逃脫

中國吉林"越獄風雲" 北韓囚犯翻牆逃脫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中國吉林一個專門關押重刑犯的監獄,在18日晚上發生一起逃獄事件,一名囚犯以繩索破壞電網,並且迅速翻牆,三兩下就順利逃脫,身手十分矯健,獄警完全追不上。現在吉林警方已經懸賞15萬人民幣,大約60多萬台幣要追緝這名逃犯,不過有中國軍事微博帳號指出,這個逃獄的男子,曾經是北韓特種部隊成員,擅長運用武器,且攻擊性非常高,是一名危險人物。

監視器畫面中,一名身穿囚服的男子,三兩下就爬上屋頂,緊接著站在雨棚上,用繩索套住監獄外牆的電網,奮力拉扯將電網破壞之後,就翻過外牆往下一跳,新聞片段說:「他在地上躺了約10秒之後,就站起身來逃走,這時候獄方在逃犯後面,拋出類似催淚彈的物品。」男子飛簷走壁身手矯健,從高牆上跳下來,也絲毫不受影響,迅速消失在夜色裡,誇張的逃獄過程,完整被監視器給拍下,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國吉林,一個關押重刑犯的監獄內,據中國媒體報導,這名越獄的囚犯其實是北韓人。

獄方表示,這名北韓囚犯今年39歲,2014年犯下非法跨越國境,盜竊和搶劫罪被判刑11年,2度減刑之後,原定2023年8月獲釋,有中國軍事微博帳戶指出,這個逃獄的北韓男子,曾經在特種部隊服役,是一名危險人物。現在吉林監獄附近,有大批警力駐守,警方沒有對逃犯身分多做說明,但已經懸賞人民幣15萬,台幣約65萬元,呼籲民眾若發現家中衣服不見或食物短缺,要盡快報警,希望能早日將嫌犯逮捕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