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逃獄8次! 徐開喜仍在獄中服刑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名縱火通緝犯趁著戒護員警落單的空檔,找來同夥壓制員警,過去還曾經有多起離譜的脫逃或越獄案件,2002年天道盟陳福祥就曾合夥同伴以滅火器混亂警方成功脫逃,而另一位有脫逃大王為名的徐開喜,囂張到,竟然在脫逃後開記者會,公開向記者說明逃獄過程!

先是假意攀談落單警方,找到時機連手襲擊員警,9日在新竹爆發一起戒護就醫的劫囚案,而台灣過去也有幾次嫌犯逃跑的案件,他是天道盟的陳福祥,2002年在台北市,犯下一起驚天動地的劫囚案,當年他的同夥10多人噴灑滅火器,製造警方慌亂後成功脫逃,此事不但是讓警方錯愕,在逃亡35天後就被逮捕歸案。

對鏡頭拋媚眼,這位是有逃獄大王之稱的徐開喜,逃獄大王徐開喜,就在1994年8月28日,這天被台北看守所定為「所恥日」,徐開喜從台北看守所成功逃走後,在一家酒店開了間房並找來記者採訪自己,講述越獄過程,今年已經70歲徐開喜,目前正在獄中服刑,而他的一生中逃獄八次,是台灣史上的越獄狂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