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合巡航 艦隊首度穿越大隅海峽

中俄聯合巡航 艦隊首度穿越大隅海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俄國的軍事行動,越來越頻繁了!中俄海軍十艘軍艦,所組成的艦隊,18日才通過日本北海道,跟本州間的津輕海峽,根據日本防衛省最新的訊息!前天軍艦再度通過日本鹿兒島縣「大隅半島」與「種子島」之間的大隅海峽,進入東海!中俄軍艦幾乎等同於,繞行日本一圈!日本軍事專家分析,比起實際「強化」中俄軍事合作能力,中俄這次繞日本航行,更注重向美國和日本同盟、傳遞政治訊息,而且為了牽制美國,未來中俄恐怕還會繼續出現,類似的舉動。

好幾艘軍艦同時在海上航行,軍艦上1名士兵拿起了望遠鏡,觀察其他艦艇行動,這時1架飛機飛過軍艦上方,氣氛相當嚴肅,俄羅斯跟中國兩國海軍軍艦,10月17日到23日間,在西太平洋展開首次聯合巡航,兩國國防部都發表聲明,證實了這項行動,中國海軍南昌艦政委陳維工說:「(中國)海軍南昌艦,作為這次聯合巡航編隊的指揮艦,我們共同完成了一些項目。」

據NHK報導,俄中總共派出了10艘軍艦,搭載6架艦載直升機,組成聯合編隊,先在18日穿越了北海道跟本州之間的津輕海峽,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說:「現在我們已經航行到了西太平洋上,在我身後不遠處,可以看到就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飛機,那麼從巡航開始以來呢,可以說是一路伴飛,除了飛機之外,他們還派出了多型艦艇,跟蹤我編隊進行情報收集。」

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在穿越津輕海峽進入太平洋後,俄中艦隊沿著日本東部,青森、千葉外海向南航行,再經過小笠原群島和四國外海,最後在23日通過九州南方的大隅海峽,進入東海,這也是日本防衛省,首度確認中俄兩國艦艇,同時通過大隅海峽,雖然中國方面強調,俄中艦隊一路都遵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航行,但這次航行路線幾乎繞了日本本島一圈,行動前所未見,日本防衛省已經著手分析俄中行動的意圖,還會持續加強警戒和監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