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孟加拉灣演習 卡爾文森號進駐南海

結束孟加拉灣演習 卡爾文森號進駐南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對外擴張,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扮演關鍵角色!由美國、日本、澳洲、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這個月12到15日,在孟加拉灣聯合軍演,加強「水面戰」與「反潛戰」2大作戰策略。其中美、日、澳3國,15日繼續與英國航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共同演習。包含今年首度進駐南海的美軍「卡爾文森號」,4國的軍機與艦艇在空中與海上一字排開,讓軍事迷讚嘆不已。

海空列隊一字排開,美日英澳聯合軍演,美國海軍的超級大黃蜂戰機,與英國F-35戰機編隊飛行,海面上則由日本護衛艦加賀號打頭陣,引領澳洲巡防艦。美日澳英4國的海上聯合軍演,15日盛大登場。海上同盟軍演簡稱MPX,陣容包含美國的航艦、飛彈巡洋艦、驅逐艦與補給艦,英國航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日本的直升機護衛艦與護衛艦,以及澳洲的巡防艦,4國陣容展開4天訓練。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執行官副長萊恩:「我們要傳遞的訊息是,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加強,並且相信海上的法律秩序。」今年首度進駐南海。而卡爾文森號的軍官,口中的法治,對比中國實施海警法等作為,制衡中國意在言外。這回MPX前夕,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才剛在孟加拉海完成馬拉巴爾第2階段演習。

日本前外務省官員風間晋說:「每個國家和中國的距離感都不同,全力深化加強夥伴關係,是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關鍵。」集結美洲、歐洲、大洋洲與亞洲的關鍵隊伍,在此演習,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與日俱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