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將嫁出皇室 拜別祖父明仁上皇

真子公主將嫁出皇室 拜別祖父明仁上皇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真子公主明(26)日就要和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正式脫離皇室,成為「小室真子」。今(25)日早上,她前往東京港區,拜別祖父母「明仁上皇夫婦」。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上皇夫婦自去年開始就很少出門,也盡量避免與人會面,因此和長孫女「真子公主」,已經有1年7個月都沒有見到面了。

日本真子公主穿著粉色套裝搭配珍珠首飾,對鏡頭揮手致意,登記結婚前一天,真子抵達東京港區的「仙洞仮御所」,向祖父母上皇夫婦報告結婚消息,沿途還有不少民眾守在路旁,等著一睹公主風采。上皇夫婦和真子上次見面,已經是去年3月,夫婦搬離長年居住的皇居時,祖孫已經1年7個月沒有見面了,真子公主在仙洞仮御所,待了大約1個多小時,因為真子是上皇夫婦的第一個孫女,祖孫感情深厚。

之前也有報導指出,真子被診斷出創傷壓力症候群,讓上皇后美智子感到非常憂心。日本民眾說:「關於小室圭母子的疑慮,還有問題實在太多,大家擔心皇室形象會受損,公主已經等了這麼多年一定很痛苦,他們感情如此堅定真的很了不起。」

關於小室圭母子的疑慮,還有問題實在太多了,大家擔心皇室形象會受損,公主等了這麼多年一定很痛苦,他們感情如此堅定真的很了不起,2017年宣布訂婚後,歷經一波三折,公主婚期終於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兩人預計明(26)日早上完成結婚登記,真子脫離皇室後當天下午,就會以「小室真子」的身分召開記者會,之後暫住在東京澀谷區一處公寓內,等待赴美手續辦妥後,才會正式前往美國定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