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明仁上皇「一周前發燒病倒」 缺席德仁60歲生日會

日媒曝明仁上皇「一周前發燒病倒」 缺席德仁60歲生日會 | 華視新聞
明仁上皇被爆「一周前發燒病倒」。(翻攝《NEWS POST SEVEN》)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86歲的前任天皇、明仁上皇,被爆出一周前開始出現發燒、喉嚨痛等感冒症狀,接著還缺席現任德仁天皇的生日活動,一連串消息,讓日本民眾相當緊張,擔憂是否與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有關。

明仁上皇驚傳「一周前病倒」 缺席德仁天皇生日會

根據日媒《NEWS POST SEVEN》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德仁天皇的生日活動取消,改與明仁上皇夫婦在東京都港區赤坂故宮共進晚餐,然而明仁上皇卻因為感冒,臨時缺席。

報導指出,明仁上皇大約一週前,也就是2月18日左右,開始出現喉嚨痛、發燒等感冒症狀,雖然沒有嚴重的高燒,但消息人士透露,這是德仁即位後第一次的生日,也是60歲大壽,「但明仁天皇還是選擇缺席,感冒狀況可能比想像中更加嚴重。」

明仁上皇一月曾昏倒失去意識 原因至今不明

此外,明仁上皇在1月29日於皇居吹上仙洞御所突然昏倒一事,也讓外界關注,據了解,當時上皇后美智子還在一旁攙扶,而明仁上皇不僅沒有意識,呼吸也相當微弱,但還好隔天一早已能照常進餐;對此,宮內廳表示,上皇的頭部核磁共振成像(MRI)檢查,並未發現異常,昏倒原因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