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皇后美智子87歲生日 與夫散步畫面曝

上皇后美智子87歲生日 與夫散步畫面曝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今(20)日過87歲生日,按照慣例,宮內廳公布一段美智子與丈夫日本上皇明仁,手勾手優閒散步的影片。畫面中兩人看起來腳步輕快、神情愉悅,身體狀況似乎也都還不錯。有日本媒體指出,不舉辦婚禮只登記結婚的真子公主,今日也會親自前往爺爺奶奶的住所向美智子祝壽。

日本上皇明仁,今年9月滿87歲,上皇后美智子,今日也滿87歲,鶼鰈情深的兩人,相伴超過一甲子,在美智子生日這天,日本宮內廳公布一段影片,明仁和美智子一貫低調的灰藍色裝扮,手勾手在住所裡的庭院散步,美智子在2019年,動了白內障及乳癌手術之後,左手指有些僵硬,但最近已經可以彈鋼琴,而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兩人整整一年,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去年的生日慶典取消,今年一樣也不舉辦。

日本新聞記者說:「美智子對於長孫女真子公主,即將結婚離開皇室感到孤寂。」日本皇室另一位焦點人物,真子公主,10月26號就要登記結婚,正式脫離皇室了,真子公主是美智子的長孫女,祖孫兩人感情特別親近,小時候一大家子還會一起出遊,長大後這機會是越來越少了,日本新聞記者(聲源)說:「早安小室先生早安,結婚在即您的心情如何呢。」有日本媒體指出,真子公主和駙馬爺小室圭,會趁美智子生日這天去拜壽,也等於是婚前餞別,身為爺爺奶奶,開心之餘想必也會很捨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