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一遇"路西法熱浪" 英警告恐成常態

綜合報導  / 英國

氣候變遷,日益嚴峻!據英國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警告,以往在歐洲幾乎每1萬年才會發生一次的攝氏50度高溫的「路西法熱浪」,恐怕會在未來每3年,甚至每年發生。

主要是因為人類過度仰賴煤炭發電,導致溫室氣體排放大幅增加,進而加劇了氣候變遷的問題,為了對抗氣候變遷,今天在「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達成重要協議,至少190個國家和組織,簽署協議同意,在未來10年到20年逐步淘汰燃煤發電。

煤炭發電大釋二氧化碳地球遭殃淘汰燃煤發電!有望20年內和煤炭說掰掰能源轉型燒錢!發展國出資助貧窮國轉型,茂密森林不復存在,天災、極端氣候不斷來襲,據英國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警告,歐洲「萬年一遇」,攝氏50度高溫的「路西法熱浪」,恐怕會在未來每3年出現一次,甚至成為「氣候新常態」。

罪魁禍首就是這一座座利用煤炭發電的火力發電廠,占了全球碳排量的77%,因此「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包括波蘭、越南和智利等190個國家和組織,簽署協議同意已開發和開發中國家,將分別在未來10年和20年淘汰燃煤發電,不過作為全球最大煤炭消費國的美國、澳洲、印度和中國,並沒有簽署這項協議,另外,已開發國家同意共同撥款,以氣候基金融資,協助開發中國家逐步廢除煤炭「綠能轉型」。

聯合國氣候峰會主席夏瑪說:「我相信我們將能在2023年,達到(每年捐助1000億美元)目標,從2021至2025年間,我們捐助的總額有望突破5000億美元。」看來能源轉型靠的不光是金錢和決心,更需要「地球村」全民一心愛地球,才能迎來永續發展的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