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咖哩麵包大獎 北海道麵包店奪金賞

日咖哩麵包大獎 北海道麵包店奪金賞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外皮炸得酥酥脆脆,內餡包著香濃咖哩醬,在台灣的日系麵包店也可以買得到的咖哩麵包,堪稱是日本國民美食之一,因為廣受喜愛,民間居然組成了日本咖哩麵包協會,而且每年都會選出全日本最好吃的咖哩麵包,今年也不例外,總共有300多個參賽者報名,最終票選出53個優秀作品和最高榮譽金賞,頒獎典禮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切開酥脆外皮,濃郁起司流瀉而出,日本咖哩麵包協會每年都由評審和民眾票選全日本最好吃的咖哩麵包,而今年得到最高榮譽的參賽者之一,就是來自北海道的咖哩起司麵包,企鵝麵包店麵包師森亞彌說:「用北海道產的小麥蔬菜和起司,我們的用心不會輸給別人」今年的評選標準是多樣化和在地化,總共有300多名參賽者報名,最後選出53個優秀作品。

專做日式點心的「中尾清月堂」,把咖哩醬包進銅鑼燒,雖然沒拿下最大獎也大獲好評,中尾清月堂廠長伏脇一郎說:「加熱之後外皮會更鬆軟,奶油也會融化,和咖哩的辛香味非常搭」另一個具備在地特色的是仙台的牡蠣咖哩麵包,把當地盛產的海鮮與咖哩滋味完美結合,而大賽中也不乏,第一次參賽就拿獎的超級新秀。

顧客說:「大家幾乎都是來買黑色起司咖哩麵包的,咖哩本身偏甜加上起司,入口即化非常美味」群馬縣這間麵包店原本只為了外型搶眼,把竹炭捏進麵糰裡,不但意外變成招牌商品,還奪下年度大獎,日本各地麵包師傅每年都投注無限熱情與創意,不斷替這個風靡近百年的,日本平民美食賦予全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