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長棍麵包賽 冠軍供總統府1年麵包

法國長棍麵包賽 冠軍供總統府1年麵包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法國

您喜歡吃法國「長棍麵包」嗎?在巴黎就有一場「長棍麵包大賽」,今年有172人參加,冠軍不但能獲得台幣13萬獎金,還能供應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整整一年的麵包,打響知名度。傳統的長棍麵包,原料非常簡單,只有麵粉、酵母、鹽還有水,但要怎麼做得好吃,可就大有學問。

一整桌的長棍麵包,烤得酥脆金黃,讓人好想咬一口,猜猜看冠軍麵包獎落誰家,今年法國有172人,參加長棍麵包大賽,爭取「巴黎最美味」頭銜,冠軍不但能抱回獎金4千歐元,大約13萬台幣,還能供應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整整一年份的麵包,打響知名度。

但要贏得殊榮可不簡單,尺寸重量都有規定,還要通過評審挑剔的味蕾,先用鼻子聞一聞,再放進嘴裡細細品嘗,傳統長棍麵包,原料只有麵粉酵母鹽還有水,怎麼做得好吃就看師傅功力,法國麵包專家巴里隆說:「有一些細節要注意,像是外觀烘焙技術。」

他是2012年冠軍師傅,大方分享好吃秘訣,關鍵就是把麵糰放在低溫環境增加香氣,隔夜之後才送進烤箱,至於他做的長棍麵包有多好吃,觀光客告訴你。美國觀光客克莉斯塔說:「你得一次買三條,第一條在回家路上吃,第二條是你的正餐,第三條放冰箱保存。」長棍麵包可說是法國象徵全球知名,簡單好味道也擄獲世界各地旅客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