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普丁"氣候罪犯" 環團變裝示威暖化

綜合報導  / 美國

聯合國氣候峰會,成為環保團體抗議的舞台,英國蘇格蘭街頭有人戴起面具,扮成美國前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掛上「氣候罪犯」的牌子遊街示眾,諷刺各國領導人傷害全球氣候,也有人從北極圈內的格陵蘭運來一座冰山,任由冰山在馬路上融化,來比喻全球暖化的現狀,環保團體還把格陵蘭冰原融化的水,裝進水瓶送給各國領袖,提醒他們冰原融化的水量,每天可以裝滿1700萬個水瓶。

北極圈的冰山,怎麼會漂到英國?原來有環保團體把重達4噸的冰山,千里迢迢從格陵蘭運到蘇格蘭,聯合國氣候峰會場外,北極研究學者懷特曼說:「或許他們能達成不錯的協議,能夠阻止其他冰山融化。」環保團體把這塊冰山,放在大太陽底下曝曬,只見冰山開始冒汗,一滴滴融化流向地面,塊頭也越來越小,環保人士還沒完,把冰原融化的水裝進水瓶,送給來參加氣候峰會的各國代表。

北極研究學者懷特曼說:「這可不是小數目1700萬瓶水的水量,每秒鐘正從格陵蘭冰原融化,這是來自我們研究的數據。」原來每秒鐘融化的冰原,足以裝滿1700萬瓶這樣的水瓶,有團體用冰山傳達全球暖化的危機,也有團體把矛頭指向大國領袖,環保團體說:「氣候罪犯氣候殺手…。」

美國前總統川普帶頭,後方還跟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丁,各國強人雙手上銬、遊街示眾,身上還寫著氣候罪犯,環保團體大秀創意,就是要喚起人們正視氣候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