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車廂內縱火 嫌:模仿京王線事件

新幹線車廂內縱火 嫌:模仿京王線事件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繼10月底的京王線「萬聖夜驚魂」後,日本又發生列車攻擊事件,今(8)日上午在九州新幹線,一名男子在車廂內縱火,所幸無人受傷,而犯案的69歲老翁也立刻被捕,他供稱是模仿10月底京王線的砍人縱火案,警方還在調查這名老翁的犯案動機與身家背景。

民眾從車廂內魚貫走出,後頭有幾名員警,包圍一名戴著帽子的老翁,因為他差點燒了這個車廂。8日上午日本九州新幹線「櫻花401號」發生縱火事件,事發當時新幹線,正在熊本境內行駛,老翁突然點燃紙張,丟到已潑灑易燃液體的地面,車廂地板立刻起火。目擊乘客說:「3號車廂的人一個個湧入,大喊有火災讓我嚇一跳。」

新幹線緊急停車,所幸火勢立刻被撲滅,老翁也當場被其他乘客制伏,之後被警方逮捕。警方初步詢問後,確認嫌犯是住在福岡的69歲老翁「三宅潔」,他不僅坦承犯案,更承認自己想模仿,10月底的事件。 

NHK新聞:「他供稱想模仿上個月,發生在東京京王線車內的,乘客縱火事件。」三宅說的就是10月31日,發生在京王線的,隨機砍人縱火案,扮成小丑的嫌犯,刻意挑兩站間距長,難以逃走的特急列車下手。如今在九州出現,試圖模仿他的人,又喚起民眾恐懼。日本民眾說:「在熟悉的地方發生這種事,真的非常嚇人,而且又是連續發生。」

京王線事件讓全日本,再次關注電車發生,攻擊事件的風險,福井縣警方8日也和鐵路公司合作,舉行實地訓練,模擬電車上有嫌犯,揮刀攻擊的情況。福井縣警搜查第一課課長補佐谷本祐也說:「這種事不知會在何時何地發生,我們和以JR為首的各鐵路業者合作,為了保護縣民生命安全,要提高對應攻擊的能力。」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更要防止大家,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成為新的攻擊熱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