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突襲上映 東京觀眾擠爆戲院

"時代革命"突襲上映 東京觀眾擠爆戲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反送中電影,又一次在國際影展突襲放映!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第一手拍攝反送中運動,遭到官方禁播。日本東京就有影展,為「時代革命」保留壓軸場次,直到放映前一天才公布片名,確保電影能順利播出,不受中國政府打壓。消息一出,吸引日本觀眾搶購門票,擠滿700張座位。日本朝日新聞更報導,「時代革命」讓日本民眾大為震撼,更在電影結束後,全體鼓掌致意。

日本東京有樂町的電影院,700個座位座無虛席。他們全都要來看,這部在香港看不到的香港電影。記錄反送中運動的電影《時代革命》,光是片名就違反港版國安法。但電影躍上國際舞台,東京新作家主義影展,選在昨(7)日壓軸播出。

日本觀眾說:「我曾在日本媒體上,零星看見香港的示威遊行,但很多事情沒有登上媒體,很高興它能被看見,我們的觀看能幫助他們。」朝日新聞報導,《時代革命》震撼到讓日本觀眾鼓掌叫好。但翻開影展手冊,上頭只寫著特別上映,沒寫片名,就是擔心遭受中國打壓。日本TBS記者說:「電影的名稱,一直隱藏到放映之前,以免受到妨礙。」

這是《時代革命》第2次在國際影展中,突襲放映。7月的法國坎城影展,同樣在閉幕前特別放映《時代革命》,成為國際影壇焦點。路透社記者說:「影展總監泰瑞法莫說,坎城影展很驕傲能把,時代革命向前推進,這展現電影能夠如何,在全球新聞時刻中閃耀。」

《時代革命》也入圍台灣的金馬獎的最佳紀錄片,金馬影展上週宣布加開2場,門票5分鐘內搶購一空。從台灣、法國到日本,香港人爭取民主的動人紀錄,中國想擋也擋不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