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打911叫披薩?! 機警接線生救命

女打911叫披薩?! 機警接線生救命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16歲少女靠著抖音的求救手勢,吸引路人注意,才成功脫離險境,而人在遇到危機當前,有時候求救似乎沒那麼容易,美國就發生過兩個求救案例,是受害者和兇嫌正處在同一個空間裡,因此打911電話的時候,對詳細狀況非常難以啟齒,但是經驗老到的接線生,從電話那一頭就能聽出,這絕對不是惡作劇電話,並且運用機智,成功救出被害人。

911接線人員VS.民眾說:「我想要訂披薩,你打911訂披薩嗎是的,這不是訂披薩的電話專線。」接線生接起電話,聽見女子一開口就說要訂披薩,還以為是惡作劇,下意識想結束通話,但電話那一頭卻突然哀求他,不要掛電話讓他發現情況不太對勁,911接線人員VS.民眾說:「那個人還在現場嗎,是的我需要一個大的披薩,好的醫療協助呢,需要醫療方面的協助嗎,不要加義大利臘腸,沒問題我請人過去。」

原來美國俄亥俄州,這名女子的母親被家暴,她想求救又怕驚動母親的男友,只好假裝訂披薩,接線生很快察覺這不是開玩笑,改口詢問女子家中狀況後,就幫忙通知警方,911接線人員說:「發生家暴事件,抵達之前請關掉警鈴,求救者點了一個披薩。」而美國亞利桑那州,這個911接線生,談起印象最深刻的一通電話,則是一位不肯說出,為何求救的女子,911接線人員VS.民眾說:「你不知道你為何打求救電話嗎,我知道的,那你打來的原因是什麼好吧,我一定要現在說嗎。」

電話中的女子欲言又止,接線生雖然快要失去耐心,但她無論如何都想知道原因,於是換了一個問問題的方式,911接線人員VS.民眾說:「好吧你遇到危險了嗎是的,那個人知道你打了求救電話嗎,他不知道好的,那你假裝正在和朋友聊天,我看看能不能找人去救你。」一問之下,才發現女子遇到約會性侵,打電話時人還在施暴者的車上,接線生立刻請警方到場,救出受害者並逮捕嫌犯,憑著經驗與機智,接線生在千鈞一髮之際,做出正確判斷及時阻止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