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散播陳時中影片? 蔡易餘:國安局注意

蔡岳霖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針對衛福部長脫罩喝酒的影片,嗆聲要是國民黨早就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點名這是假訊息的影片,不過影片從哪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揪出影片,出現在中國的微博上,才被轉PO到爆料公社,甚至其中一個孤烟暮蟬的微博,還獲得到2021年廣東網路文明宣傳大使,質疑動機不單純,要求國安局注意。

立委(民)蔡易餘說:「在微博這邊,然後有一個叫台灣傻事的一個帳號,去PO的這樣一個影片。」蔡易餘微博台灣傻事PO的民進黨立委,點名的正是衛福部長陳時中這一隻影片,實際到這個名為台灣傻事的微博來看,隔沒多久另一個沒戴口罩唱歌,陸續又被放上網路。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一定唱出阮的名。」有針對性的影片在中國網路散播,在台灣引起討論,民進黨立委也再追出一個叫孤烟暮蟬的微博,幾乎同個時間PO出影片,這個博主還獲得到2021年廣東網路文明宣傳大使(照片),連聘書也都拿到了,聘期正是直到明年7月。

孤烟暮蟬本名舒暢,2016年就參加過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央網信辦一起辦的活動,2018年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還轉發過她的文章,立委也喊著要國安局注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心人用過去的影片造假,說現在的防疫期間,是非常惡劣的手法,對於防疫團隊的認真,加以打擊非常不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想如果是國民黨的話,早就已經下台了。」民進黨立委更揪出朱立倫的照片點名過去他也脫罩合照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立委(民)蔡易餘說:「中國散發這個訊息,結果朱立倫竟然在當這個,假訊息的協力者。」影片瘋傳,民進黨立委持續翻找證據,要揪出陰謀到底從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