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臉書遭假帳號攻擊? 國安局證實中國是來源之一

AIT臉書遭假帳號攻擊? 國安局證實中國是來源之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疑似遭到網軍攻擊洗版,外界認為是台灣的川普粉絲(川粉)去留言攻擊,對此外交部昨(8)日也發出聲明直指,有些是機器人帳號,而國安局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證實,有部分攻擊確實來自於中國。

川粉攻擊洗版AIT臉書? 外交部:部分是機器人帳號

美選期間,因為川普的選情居於劣勢最後敗選,過程當中有許多網軍在AIT臉書留言洗版,對此外交部說,已與AIT聯繫,並向AIT表示,若有必要願意提供相關協助。外交部並對部分惡意網民及特定政治人物利用美國的國內選舉來離間、破壞台美關係的行為表示譴責。外交部也稱「這些留言攻擊不少出自於機器人帳號,藉此製造台美間的矛盾和國內的混亂」。

外交部申明,台灣政府與美國朝野皆有平衡交往的傳統與事實,「押寶說」、「選邊站」為錯誤說法。外交部再次重申,政府對美國大選沒有「押寶」,與民主、共和兩黨皆關係良好,無論那一黨執政或誰擔任總統,外交部有信心確保台美關係穩定發展。

「川粉假帳號」? 國安局:中國是來源之一

而邱國正今天在立院接受備詢時,立委王定宇詢問「美國大選時候出現許多假帳號攻擊AIT,模式和今年疫情初期攻擊WHO秘書長譚德賽雷同,是否兩次都來自中國?」邱國正回應證實,中國確實是來源之一,國安單位會持續掌握。

被問到「拜登當選,是否衝擊美中台關係」,邱國正說,國安會議召開後,已經成立一個專案,觀察選舉後兩岸的動靜,會提供給相關部會參考。雖然不能完全掌握國內外所有活動,但國安單位會持續關注拜登的中國政策,並掌握對岸的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