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生跑接力賽 全班暖心為她衝刺

王詩涵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感人的接力賽!彰化二林高中舉辦運動會,其中有一名高二的女同學,因為雙眼視神經萎縮看不見,但她在全班同學的協助下,參與比賽,還擔任最後一棒,由一名女同學牽著她一起跑!為此、其他同學從第一棒就開始全力衝刺,拉開和其他班級的距離,讓她跑得沒壓力,完成她的心願,這一幕感動許多人!

跑道上,第十五棒的選手小蓁被同學牽著,賣力往前衝,場邊充滿著加油聲,小蓁,因為雙眼視神經萎縮看不見,而她的同學們為了讓她也能參與,運動會大隊接力比賽,做了一件感人的事,全班同學從第一棒開始,就瘋狂衝刺,只為了讓最後一棒的小蓁,有更充裕的時間下去跑,小蓁爸爸說:「她跑步的部分就是也是很感動,更感動的是同學們,願意為了她,讓距離能夠拉開這樣。」

小蓁的爸爸說,小蓁從小低張力,是因為媽媽一直帶她去做復健,她才可以不用坐輪椅,雖然跑步速度沒有別人快,但這次的表現,已經超乎想像,小蓁說:「以前做復健,被逼得在跑步機上一直走一直走,以前對跑步機的印象其實是不好的,可是因為有這樣的訓練,所以現在可以參加班上的比賽,我覺得很值得。」

老師說比賽前就跟孩子們說名次不重要,而小蓁的同學們,也很暖心的這麼說,同學VS.記者說:「(領先出點距離給最後一棒就對了)嗯,(為什麼)這樣她(跑)才不會有壓力。」「盡力跑就好了我覺得名次不重要。」一場運動會,全班同學共同努力,展現出最團結的精神,大家也留下了一輩子美好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