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9天255確診 莊河封城封門40萬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本土疫情仍持續延燒,特別是遼寧省大連市,過去9天確診連環爆,成為這波疫情重災區,已累計至少255人感染,大連市已下令民眾必須居家隔離14天,其中大多數確診者,則是來自大連轄下的莊河市,根據中國官方說法,莊河市當地已出現3條傳播鏈,這傳播鏈從冷凍食品工廠一爐燒到大學宿舍,情況相當棘手。

黑夜中一輛輛巴士,開進大連的莊河大學城,身穿防護衣的防疫人員,把便當挨家挨戶送給宿舍裡的學生。莊河大學城近日發生群聚感染,導致大部分學生都要在宿舍隔離,遠距上課,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則被送往隔離所。中國央視新聞說:「據莊河市有關部門介紹,莊河大學城的西大學城,目前已經閉環轉運了2425人,至大連市定點集中隔離酒店隔離。」

而大學城所在的大連,過去9天疫情連環爆,絕大多數在大連轄下的莊河市,首例是4日確診的冷凍庫員工,之後疫情一路燒向食品公司、學校餐廳和大學城。中國央視新聞說:「莊河市首站定點冷庫的員工確診,隨後食品公司的員工被確診,緊接著就是食堂餐廳現大學生確診者。」由於這是大連第3次發生冷鏈相關疫情,因此官方下令加強冷鏈防疫工作。

中國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司長林偉說:「在口岸環境嚴格做好進口冷鏈食品,和高風險非冷鏈集裝箱貨物的抽樣檢測,監測檢測和預防性消毒監督工作。」如今大連已有3條傳播鏈,成為中國這波本土疫情重災區,累計超過200人感染。中國官方指出這波屬於Delta+傳染,病毒量高、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大連市政府日前已下令,市民居家隔離14天,傳出多達40萬人受影響,中國專家也指出,如今正逢冬季,也讓防疫更加困難,因此大連市也只能用鐵腕,對抗難纏的Delta+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