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基本服務費減 香港熊貓大罷工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熊貓外送近日發生罷工風波,起因是公司宣布,外送員的訂單基本服務費將減少,只有用餐尖端時間會加錢,雖然熊貓公司強調,這不代表外送員的總收入減少,外送員仍無法接受,氣得發動罷工,兩天下來造成多個區域的熊貓超市暫時無法營業,熊貓方面則表示,會安排本週內和罷工員工見面會談。

熊貓外送員聚集在香港炮台山的超市外,抗議公司減少他們的,訂單基本服務費,罷工行動進入第2天,雖然熊貓公司強調,尖峰時段服務費有增加,不代表總收入會減少,但外送員不接受這個說法。外送員唐先生說:「你平時的單價每張單都減(服務費),只是用餐時間可能增加一些,你全部單價算出來,是下跌還是上升呢?」

外送員指出,去年到現在薪水減少至少3成,如今又被公司扣錢,逼他們以罷工回應。兩天下來讓炮台山、中環、深水埗等區的熊貓超市,因為無人外送,暫時無法營業,也對熊貓造成壓力。因此熊貓也準備,和員工直接溝通,除了發信給員工,鼓勵他們透過APP表達意見,也表示本週內會安排見面,希望讓勞資糾紛盡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