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罷工第94天 痛斥體育署給違法雇主高額紓困

美麗華罷工第94天 痛斥體育署給違法雇主高額紓困 | 華視新聞
翻攝美麗華工會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麗華罷工今(12)日邁入第94天,工會今天到監察院前,控訴體育署違法發放紓困金給美麗華高爾夫球場,資方拿到300多萬的紓困金,但基層勞工卻領不到,要求監察院徹查體育署的違法行為,同時重申美麗華資方假藉企業分割,實際上剝奪勞工工作權的行徑。

勞工被迫轉任子公司 創非關廠罷工最久紀錄

美麗華工會因美麗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進行企業分割,將基層員工轉任至其他3個子公司,引發重大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罷工自今年5月開始,迄今已進入94天,創下非關廠罷工最久的罷工時間,且爭議至今未決。

美麗華工會指出,美麗華公司居然以分割前全職員工人數向體育署一併提出申請,實際上在政府紓困補助的5月至7月期間,高達75%的員工人頭數早已於5月8日轉任至子公司,導致大量補助全由美麗華公司獨拿,基層員工卻沒辦法獲得補助奧援。

資方不符資格照領紓困 勞團籲監院徹查疏失

教育部的《運動事業紓困申請須知》載明,「貳、申請資格」以今年5月至7月期間,全職員工是否給付基本工資為依據,並且「肆、事業應遵行事項」亦有「離職全職人數限制」、「不得違反勞工相關法律情節重大」、「不得異動投保單位」等要件。

美麗華工會表示,球場受到疫情停業,體育署已將348萬高額紓困撥給美麗華公司,明顯違反紓困申請須知的申請資格,違法補助資方,對於有公務人員失職疑慮,或是否有圖利資方的問題,呼籲監察院嚴查。

美麗華工會提供
美麗華工會提供
 

美麗華公司爆多次勞資爭議 邱顯智斥資方欺壓勞工 

美麗華工會強調,美麗華公司除了分割公司,還涉及違法解雇、打壓工會、破壞團協等行為。政府無視於工會會員罷工超過3個月,對於勞工救濟程序處理一再拖延,但對於屢次違反誠信、未能妥善處理勞資爭議的雇主,卻迅速通過補助。

立法委員邱顯智昨天前往美麗華罷工的林口據點為工會打氣,指出從2016年開始,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就多次爆發積欠國定假日加班費、違法解雇、團體協約違約等勞資問題,痛批美麗華資方此次又假藉企業分割,實際上是剝奪勞工工作權的誇張案例,凸顯出資方欺壓勞工的手法不斷地進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