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拆波蘭邊境野營 難民遷附近倉庫

綜合報導  / 歐洲

歐盟邊境的難民危機,出現一線曙光。白俄羅斯宣布,已經清除在波蘭邊境上的野營,把難民從2國最前線,撤退到附近的倉庫裡頭,白俄羅斯一面妥協,卻一面向歐盟討價還價,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說,只要歐盟接收2000名難民,白俄羅斯就會遣返5000人,但白俄羅斯的提議,波蘭與德國都不買單,德國內政部長更直言,他們拒絕對白俄羅斯的施壓低頭,絕不會落入白俄羅斯的圈套。

邊境上,來自白俄羅斯的難民,餐風路宿告一段落,白俄羅斯出手,把難民從鐵絲往網前,送到設有暖氣的倉庫裡,也有難民等不下去,搭上飛機遣返回到伊拉克老家,中東難民鳥獸散,白俄羅斯表面上看來有意化解,檯面下卻向德國總理梅克爾喊價,要歐盟接收2000名難民,換取白俄羅斯遣返5000人。

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說:「我們不會接收難民,我們不向施壓低頭,當有人說我們把難民帶到歐盟國家。」德國內政部長拆穿白俄羅斯的如意算盤,與波蘭站穩同一陣線,拒絕接收這批「人造移民」。白俄羅斯背後的老大哥俄羅斯總統普丁,繼續抓準難民議題,痛批西方國家。俄羅斯總統普丁說:「西方國家利用,波蘭白俄邊境上的難民危機,作為與周邊地區升高警戒的理由,施壓白俄羅斯與此同時,他們忘記自己的人道義務。」侵害人權紀錄斑斑可考的普丁,開口大談人道義務。在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上,實際採取行動的,是這群低調的老百姓,波蘭民間團體成員說:「這超越政治超越分歧,我們必須餵飽飢餓。」波蘭民眾在寒冬送上熱湯,但移民被白俄羅斯鼓吹的美夢,到頭來恐怕只是政治算計下的一場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