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拆除"非法移民營" 難民被迫宿街頭

法國拆除"非法移民營" 難民被迫宿街頭 | 華視新聞

翁嘉嘉編譯  / 法國

就在歐盟和白俄深陷難民危機的同時,法國最近也有所行動,下令拆除法國北部的格朗德桑特非法移民營,同時還驅離了上千名來自中東地區的難民。而法國之所以有所動作,還得追溯到上週11日,就有1185人冒著生命危險,私自乘搭充氣小艇,橫渡英吉利海峽登陸英國,導致3人溺水身亡。這也讓英國氣得跳腳,認為法國明知道非法移民的存在,卻沒有阻止他們湧入英國,無疑就是非法移民的「幫兇」。

法國警方一個個全副武裝,大步走入法國北部的格朗德桑特非法難民營,一進來就把難民的「棲身之所」通通拆個精光,難民們只能乖乖把家當都搬上手推車落寞離開,中東非法移民說:「現在我們只能頂著,潮溼和寒冷天氣睡在街上。」大人、小孩被迫露宿街頭,讓非政府組織氣得跳腳,非政府組織人士說:「這主要是一種騷擾和恐嚇政策,確保他們不想留下來,讓其他人也不想來。」

讓其他人也不想來,法國警方驅離上千人,再把他們安置在其他收容所,就是怕他們像這樣趁機從北法水域湧入英國邊境,中東非法移民VS法國記者說:「你害怕嗎,我才不怕,託靠真主。」50多人就靠著充氣小艇橫渡海峽,不怕丟命就怕實現不了「移民美夢」,為了杜絕難民冒險,知名運動品牌決定在北法地區暫停販賣所有小艇,斷了他們乘船橫渡海峽登陸英國的念頭,或許還能保住他們的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