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喀布爾閱兵 大秀繳獲美軍裝備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歷經3個月的整頓,已經在阿富汗站穩腳跟。昨(14)日舉行閱兵,展示落入塔利班手中的美製裝甲車等武器,慢速度地行駛在喀布爾街頭,耀武揚威,鎮懾民心。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頭出現十幾輛美製和北約製的M117衛士裝甲車。車上站的都是阿富汗塔利班的士兵。這些裝甲車都是美軍撤退時、塔利班士兵所繳獲的。而這一天正好是8月15日塔利班攻陷首都喀布爾屆滿3個月的日子。除了十幾輛美製裝甲車浩浩蕩蕩穿越喀布爾市區,天空還有俄製MI-17武裝攻擊直升機來來回回穿梭,凸顯阿富汗塔利班與俄羅斯的好交情。

喀布爾民眾薩爾達說:「我因這場閱兵感到驕傲,阿拉保祐這個伊斯蘭政權穩定,我滿心喜悅,這些阿兵哥就像我兒我很高興見到他們。」此外,閱兵隊伍裡還有250名剛完成訓練的塔利班士兵,各個身上都是制式配備,手上拿的也是美軍制式的M4卡賓槍。

顯見塔利班決定舉行這場閱兵,除了秀肌肉,更要展現塔利班士兵不再是散兵游勇,而是一支正規化的部隊。值得一提的是美國20年來在阿富汗軍備投資多達2.3兆台幣,許多軍備來不及撤走,成了塔利班軍火買賣的財源,更使其他武裝勢力難與塔利班匹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