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乒乓外交50年! 將組跨國混雙代表隊

中美乒乓外交50年! 將組跨國混雙代表隊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繼拜習視訊峰會後,美中關係似乎出現緩和跡象,還打算重現50年前的「以小球推動大球」的乒乓外交。國際桌球總會、最近接到來自美國和中國的桌球國家隊的請求,表示為了慶祝美中的乒乓外交,步入50週年,決定組成跨國混雙代表隊,參加即將在美國休士頓登場的世界桌球錦標賽。讓人不禁猜測,美中雙方是不是打算藉此,進一步緩解雙方緊張的關係。

美中乒乓外交,步入50週年,國際桌總會長維克特說:「中國乒乓球協會和,美國桌球協會向國際桌球總會,提出讓中美國家選手聯手出戰混雙賽。」說的就是24日即將在美國休士頓登場的世界桌球錦標賽,而中美聯手出戰的申請已經獲得批准。

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男子世界排名第7的,中國球手林高遠,將夥拍聯手世界排名,第35的美國球手張安,而中國選手王曼昱則將搭檔,美國好手吉哈,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說:「我希望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以後,我們再邁出更堅實的一步,更打下堅實的基礎,來推動中美國人民的友誼萬歲。」

回顧1971年4月,中國邀請在日本名古屋,參加世界錦標賽的美國桌球隊訪問北京,終結兩國20多年人員交往隔絕的局面,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更親自接見美國代表團,中國乒乓球就在隔年回訪美國,雙方互訪被稱為乒乓外交。」一來一往,不只推動了美中外交發展,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森,也在1972年首度訪中,就不知道這次的乒乓外交,能否真如中國所願,以小球推動大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