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陷5大洲13國 南非不滿禁航

劉如穎 編譯  / 南非

新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擴散,現在最新消息,在丹麥和加拿大都驗出了新變種的確診案例,這也代表Omicron已經攻陷全球5大洲。

雖然各國陸續實施禁飛令,引發南非政府不滿,更讓大批旅客受困在「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但全世界都嚴陣以待,希望能盡量爭取時間,施打加強劑,來防堵變種病毒株。

新病毒變異株Omicron入侵歐洲後情況持續擴散,加拿大衛生部長28日證實,發現2例境外移入確診,Omicron在南非現蹤後,包括歐洲以色列香港陸續發現案例,現在北美洲正式宣告淪陷,而英國28日又傳出第3起確診,這名病患曾到過倫敦,現在人已經出境,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說:「就算變種病毒會降低疫苗效用,影響有也可能非常小,但重點是疫苗會帶來保護力,這也是為何施打加強劑如此重要。」

除了疫苗加強劑得加快腳步,現在包括歐盟多個成員國、美國、日本、澳洲等數十個國家,都已針對非洲南部國家航班實施禁令,除了引發南非政府不滿,約翰尼斯堡機場也有大批旅客,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境,美國遊客說:「我原本計畫飛去模里西斯,但航班被取消再訂了一次又被取消,所以我現在只能設法飛歐洲。」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除了鼓勵施打疫苗,也認為各國在實施禁飛令同時,應該好好把握時機,美國傳染病學專家佛奇說:「現在可以做的就是拖延,爭取更多的準備時間,我想這是大家要理解的,如果要實施旅遊禁令,這也是我們正在進行的,來填補應該補好的空隙。」而目前擔任7大工業國集團輪值主席的英國,更預計在29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當前的疫情危機,在完全理解新變種病毒,取得科學證據之前,全世界都不敢等閒視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