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入境確診2人 確定驗到南非新變異株

澳洲入境確診2人 確定驗到南非新變異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已經從南非入侵全球各地。荷蘭證實61名確診的南非旅客中,至少有13人染上Omicron變種病毒。澳洲也在28日表示,有至少2名來自非洲的旅客,驗出新型的變異株。各國提防非洲旅客入境,已經確認1起Omicron病例的以色列,更開了全球第一槍,宣布鎖國2個星期,今(28)日晚間開始,禁止外籍旅客入境。

變種病毒Omicron確定入侵荷蘭,2架從南非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的班機,發現61人確診,當中至少13人染上Omicron變種病毒。同樣淪陷的還有澳洲。27日從非洲南部國家入境澳洲的旅客,有至少2人驗出Omicron。現在同機旅客全都要隔離14天。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省長佩羅特說:「我們昨晚(27號)有29名旅客入境,其中2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英國27日也發現2例感染新型變種病毒的病例,首相強森親自出馬,宣布限縮入境防疫規定,口罩強制令也重新上線。以色列乾脆鎖國。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說:「昨天在疫情應對內閣會議中,我們開始採取嚴格措施收緊邊境限制,來確保以色列能對內開放。」

看看義大利羅馬兒童醫院,公布的Omicron病毒照片,棘蛋白上比Delta多出許多突變。面對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各國對南非相繼下達旅遊限制,讓南非政府很不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特別稱讚南非政府立即通報病例,為全球防疫爭取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