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蔓延迅速 美對非洲多國祭限制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由南非首先通報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包括英國、荷蘭、澳洲等國都發現確足跡,美國也如臨大敵,為了以防萬一,美國已經宣布,從29日開始限制來自南非、納米比亞、辛巴威、波札那、史瓦帝尼等多國的旅客入境,不過美國醫療專家表示,Omicron變異株可能已經在美國出現,只不過還沒被發現。

而現在馬上又要過耶誕節,到時候大批旅客,搭飛機火車,在美國各地移動,增加傳染機率。美國抗疫大將佛奇表示,接種第1劑疫苗,超過6個月的民眾,應該去打加強針。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耶誕節,許多北美民眾老早買好機票,準備提前過節,沒想到現在卻有,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來搗亂, 來自南非的班機旅客說:「我們大概是在星期四聽到這個新變種病毒,星期五就出現一堆新的旅遊限制,看起來很嚴重,我們也擔心能不能飛回家。」

美國政府宣布,從29日開始限制來自南非辛巴威,波札那、史瓦帝尼等多國的旅客入境,不過醫療專家認為,病毒恐怕早已找上門, 美國FDA前局長戈特利布博士說:「應該幾乎已經確定在這裡,你看看這禮拜有多少確診,是透過班機傳染,可以說幾乎已經確定有變種病毒到美國。」

醫療專家更憂慮,Omicron的傳染力很可能更高, 美國抗疫專家佛奇說:「如果你還沒有打疫苗,就去打疫苗,如果你已經打完疫苗,那就去打加強劑,小孩也要打疫苗。」苦口婆心,佛奇再次呼籲大家打疫苗,這場新冠病毒疫情,從2020年開始一路蔓延到2021年底,從AlphaBetaDelta,到現在的Omicron,專家一次又一次分析變種病毒株,找出特性後,各個擊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