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視訊會談 拜登:若侵烏克蘭將制裁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衝突風險日漸升高,美國與俄羅斯的關係也越來越緊繃,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昨(7)日進行了兩個小時的視訊會談,拜登直接了當地表示,如果俄國入侵烏克蘭,美國與歐盟將採取經濟制裁等強力行動應對。俄方則表示,將當前緊張局勢的所有責任推給俄羅斯是錯誤的。

美國總統拜登說:「哈囉很高興再次見到你。」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昨日進行視訊會談,聚焦烏克蘭議題,一談就是兩個小時,而且美國才剛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等於拜登政府在24小時內,應對兩個棘手的對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總統拜登今天做的,就是明確表明,俄國選擇行動(入侵烏國)的後果。」

拜登除了就俄國,在烏克蘭周邊,增加軍事部署表達關切,還明確表達,如果軍事升溫,美國與盟友將用,強而有力的經濟和其它措施回擊,由於美國沒能在2014年,阻止俄羅斯侵占克里米亞,拜登也說這回不會輕易讓俄國達成目標,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我會看著你的眼睛告訴你,就像拜登今天看著普丁的眼睛,告訴他的那樣,我們2014年沒有做的事情,我們現在準備做。」

英國BBC報導,俄國在烏克蘭邊境,集結高達17萬5千名兵力,雖然克里姆林宮的發言人,一直呼籲各界保持冷靜,但西方國家以及烏克蘭的情報都顯示,俄國可能會在2022年初對烏克蘭展開軍事攻勢,會後克里姆林宮指出,普丁向拜登表示,把當前造成緊張局勢的責任,都推給俄國是錯誤的,普丁還想要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防止北約向東擴張,並抱怨北約,企圖開發烏克蘭領土,而美方則呼籲,支持烏克蘭主權獨力與領土完整,並向英德法等國簡報會談內容,英國外交部官員福特說:「俄國政府應要預期,重大的戰略後果,入侵的代價會相當慘重。」普丁和拜登會談前一天,烏克蘭也釋出美方派專家到烏國,協助提升烏克蘭空軍力量的畫面,不只文攻還要武嚇,希望能讓俄國打消進攻的念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