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房價越打越貴! 首爾均價近3000萬

南韓房價越打越貴! 首爾均價近3000萬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南韓

高房價掉不下來,不只在台灣,在南韓也是一大問題,文在寅政府雖然有出手打房,但房價反而越打越高,日本NHK指出,首爾的平均房價在這4年內,就漲到約新台幣2980萬元,幾乎可說是天價,一般人光想買24坪的房子,還要工作1百年才買得起,相較投資客一直賺,一直囤房,南韓的年輕人離擁有自己的房子,似乎越來越遠。

南韓抗議民眾說:「解決不平等。」大批南韓年輕人走上首爾街頭,向始終居高不下的房價發出怒吼,南韓抗議民眾說:「結婚生子都會需要房子,但(這樣下去)絕對買不到房。」近年南韓房價、租金雙高,買房對年輕人越來越遙不可及,光24坪的房子,一般人就得工作100年才買得起,特別是寸土寸金的首爾,房價短短4年漲到天邊。

這是首爾的平均房價,近4年來從5800萬日圓漲到,1億2千萬日圓(約新台幣2980萬),宛如電影「寄生上流」,住在半地下室的全燦榮,也是望房興嘆的人之一。南韓民眾全燦榮說:「這是唯一的窗戶。」一打開旁邊就是停車場,不只有人出入還有車子,根本沒辦法開窗,平常無法開窗透氣,樓上還不時漏水,讓全燦榮非常無奈。今年2月才結婚的他,就算想早日脫離苦海,天價又讓好房,形同看得到卻吃不到。相較之下,對投資客而言,買房子彷彿彈指就能辦到。

南韓民眾李珍和說:「這裡馬上有地鐵要通車,其他人還在猶豫不決,我就決定買5間。」34歲音樂老師李珍和,毅然決然,走上投資客之路,如今她已經有,總價值高達台幣2.4億的房產,南韓民眾李珍和說:「我光是最初賺到的錢,就是我工作一輩子都無法賺到的。」人口集中加上投資客囤房,讓首爾房價不斷飆高,房屋成為南韓貧富差距象徵,也是持續讓文在寅政府頭痛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