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哥哥寫App 助喑啞妹妹"發聲"

陳鋼 編譯  / 美國

一款「幫助人說話」的APP,背後是一段兄妹情深的故事。美國德州一位青少年,為了幫助罹患遺傳性疾病,而無法開口說話的妹妹,而自行研發出一款網路APP,只需要點擊單字拼成一句話,就能讓APP幫她說話。他之所以寫出這款APP,是因為他覺得其他同類的APP價格太貴,因此上線後開放大家免費使用,不只讓妹妹成功克服溝通障礙,還同時幫助了全球,有同樣需求的人們。

開不了口,就讓平板來說,眼看妹妹無法開口說話,哥哥決定透過科技讓她說話。德州少年考德說:「她(妹妹)也想像其他人一樣交流,但若無法跟他人說話這會是個難題。」為了幫助妹妹與人溝通,美國德州少年考德,研發出一款APP。說話APP說:「我喜歡你。」點擊單字湊成完整句子,簡單、直覺性的操作,讓妹妹不用開口,也能完整表達需求。德州少年考德VS.妹妹黛拉說:「(雞塊)雞塊OK,(火車)看來黛拉想坐火車。」

透過哥哥的APP,妹妹和家人已經能溝通無礙,哥哥考德指出,市面上的同類APP實在太貴,讓他覺得與其花錢,不如靠自己幫助妹妹。德州少年考德VS.妹妹黛拉說:「妳要火車跑快一點嗎(要快一點)。」考德的APP開放大家免費使用,如今已成為全球許多,開不了口的朋友的「代言人」,也讓他對家人的愛化為對全人類的大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