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中國侵台海 日部署導彈系統

嚇阻中國侵台海 日部署導彈系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在第一島鏈部署導彈系統,可能成為防範中國,侵略台灣的關鍵一擊!位在日本西南邊陲的「石垣島」,距離台灣不到300公里。最近日本選在這裡,架設反艦導彈發射器,有意封鎖中國通往太平洋的關鍵途徑「宮古水道」。軍事專家分析,台日之間有能力交換彼此雷達系統中,觀測到中國艦艇的參數。日本自衛隊的導彈系統,加上台灣國軍的雄二、雄三飛彈,反艦兵器合作,就能嚇阻中國。

空拍機掠過日本的石垣島,不停建造的這起工程,正牽動台日中三方局勢。日本TBS主持人說:「可以看到現場很多起重機,石垣島上的自衛隊飛彈部隊設施,現在正在建設中。」日本著手架設反艦導彈發射器,想反制誰,從地圖看一目了然。這回動工的石垣島,加上日本西南諸島的軍事設施,落在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阻斷中國潛艦前往太平洋,會經過的宮古水道。共同通訊社專任編輯石井曉說:「這是為了牽制中國海軍軍艦,自由通過西南諸島進入太平洋。」

像是解放軍的航艦遼寧號,16日就是從這裡航向太平洋,遭到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以及反潛機全程間監視。要是中國未來動手,進犯台灣東部海域,距離台灣不到300公里的石垣島導彈系統,也會是關鍵的一步棋。全球防衛雜誌採訪編輯陳國銘:「透過我們自己部署的雄二雄三飛彈在東邊,跟石垣島常設反艦飛彈構起來,雙方就可以在反艦兵器上,達成某種默契,聯合起來光是這樣,就可以形成相關的嚇阻。」

專家認為,台日兩國從雷達觀測系統,取得中國艦艇的參數後,透過情報交換,就能讓導彈定位更加準確。日方在第一島鏈關鍵位置,增設導彈系統,看來前首相這句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也可以說是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一言既出,相關的布局,也成為現在進行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