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18日起禁外國人入境!台、中、港居民不受限

澳門18日起禁外國人入境!台、中、港居民不受限 | 華視新聞
澳門歷史城區。(翻攝澳門旅遊局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澳門特區政府17日下午發布消息,表示3月18日零時起,禁止中國以外的非本地居民入境澳門,不過台灣、中國、香港居民以及外地僱員除外。

禁外國人入境 台.中.港無限制

澳門政府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在世界各地擴散,為防範外來感染的個案,保障澳門居民的健康,行政長官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規定批示,3月18日零時起中國以外的非本地居民禁止入澳。

澳門政府強調,基於公共利益,尤其是防治疾病、緊急救援,以及維持澳門正常運作或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的例外情況,衛生當局可豁免相關者的入境限制。

連2日境外移入病例 澳門加強防疫

據了解,澳門衛生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17日公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病例,患者是一名47歲西班牙籍男子,這是澳門第12宗確診病例。

應變協調中心指出,患者往澳門經商,無自覺不適,3月15日由西班牙馬德里乘飛機往莫斯科,再由莫斯科飛往北京;3月16日他乘飛機由北京往澳門,晚上抵達時,在機場被澳門衛生局口岸人員發現有發燒,但無其他不適,被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檢查,今早確診。

16日,澳門當局也確診第11例,是26歲韓國籍女子,14日經港珠澳大橋抵澳,該女子入境時有輕微咳嗽和發燒,15日確診,同樣被送到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