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較勁! 中方稱接管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美中較勁! 中方稱接管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 華視新聞
(翻攝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中互關領事館!美國政府21日要求中國,在72小時內關閉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雖然中國駐休士頓領事蔡偉拒絕閉館,不過時限到時,總領事館仍在在台灣時間25日清晨5點關閉,所有人員也都撤離。中國採報復手段,也要求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關閉,時限是今(27)日上午10點,《中國之聲》等多家中媒快訊報導,7月27日上午10點,按照中方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閉館。中方主管部門隨後從正門進入,實行接管。

較勁! 美中互關領事館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曾說,「我們宣布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因為它是間諜和盜竊智產權的中心。」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已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4點關閉,由於中國總領事館人員離開後沒有交出鑰匙,美方只好找來鎖匠,強行破門才進入了總領事館。

而中國則要求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做為報復,原因是領館人員從事跟身分不符活動。而中方會選擇關閉啟用了35年的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是因為它管轄範圍包含西藏和西南少數民族地區,具有較強的戰略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