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疫"起過耶誕 義法確診破新高

方子齊 編譯  / 歐洲

歐洲歡度耶誕假期,疫情卻等不到耶誕奇蹟。變種病毒Omicron,讓法國在12月以內超越2年來的紀錄,25日這天新增10.4萬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單日突破10萬例。法國也穩居累積病例全球第3名。義大利則是在耶誕假期連續3天創新高,更在耶誕節當天新增5.4萬例。就連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在今年的耶誕文告呼應變種病毒疫情,提醒民眾在隔離中,別忘了相互對話。

耶誕節這天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走上聖彼得大教堂的陽台,在雨中祈禱。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阿們」廣場上的信徒,跟著在胸前畫上十字。但耶誕這天歐洲沒有好消息,義大利更在25日新增5萬4762例確診,連續3天超過1年前的紀錄。教宗也在耶誕文告,回應看不到盡頭的疫情。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疫情期間我們越來越有領悟,但只有對話才能化解衝突,為所有人帶來好處。」畢竟疫情爆發2年,隔離不免讓人忘記對話。有信徒趁著耶誕假期朝聖,夜訪廣場祈福,信徒不求奇蹟,只求一切恢復正常。梵蒂岡遊客說:「因為現在這可不是,符合過往標準的正常生活,讓我們期待2022能解放我們。」

進門先消毒,這防疫新日常,恐怕短期內不會改變。月初來襲的變種病毒Omicron,讓法國病例反彈,在耶誕節創下最高峰,第一次突破10萬例確診,來到10萬4611例。法國東部的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延續400年傳統,繼續開張,但入場得先掃健康通行證。

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遊客說:「真的太好了,還有一場耶誕市集,可以感受佳節氣氛,當然我們很小心啦,我們沒什麼好抱怨,儘管第5波疫情爆發,我們又得打加強劑。」沒人抱怨麻煩,能沾沾耶誕氣息已經很幸運。歐洲人把握假期,放鬆心情,因為新年到來,停不了的疫情,又是一場新的硬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