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Omicron聯手肆虐!WHO憂「疫情海嘯」

Delta+Omicron聯手肆虐!WHO憂「疫情海嘯」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歐洲

世界衛生組職(WHO)發出警告,在Delta和Omicron變種病毒的侵襲之下,恐將迎來一波危險的「疫情海嘯」。這樣的警示並非空穴來風,法國連兩日新增確診個案數字創下歐洲新高,美國近來平均每天都26.5萬個新增個案通報。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大國們搶著打第3劑疫苗,導致貧窮國家買不到疫苗可打,可能使全球疫情延續更久。

法國確診創歐洲新高 WHO:富國讓疫情蔓延

據《BBC》報導,隨著美國和歐洲的疫情迎向第4波高峰,WHO以「海嘯」形容疫情的嚴峻。法國28、29日連續兩天的新增確診20.8萬例,打破全歐洲紀錄,丹麥、葡萄牙、英國和澳洲的單日確診數,也紛紛突破該國自疫情爆發以來的天花板。無獨有偶,大西洋另一邊的美國,上週平均每天有26.5萬人確診。

研究顯示,在各國已成為主流病毒株的Omicron病毒,帶來的症狀較Delta輕微,然而傳染力也更高。波蘭29日新增的794個死亡病例中,有4分之3的病患未接種疫苗。據《路透》統計,目前全世界每天有超過90萬起新增病例。譚德塞就警告,Delta和Omicron病毒來襲,將為早已過勞的醫護人員和臨界崩潰的醫療體系,帶來更深沉的壓力。

許多富有國家已開啟加強劑的施打計畫,例如英國12歲以上民眾,已有57%的人接種過3劑疫苗。然而WHO指出,富國佔據了窮國的疫苗資源,讓病毒獲得機會散播和變異,只會徒增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的時間,不利疫情走向終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