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再創新高! 單日確診破54萬

美國疫情再創新高! 單日確診破54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是全球目前累計確診及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超過5300萬人染疫、82萬人不幸死亡。美國星期一通報,單日超過54萬人確診,創下美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占新增確診個案的6成,成為美國主流病毒。不過英國專家觀察到,OMICRON病毒,相較其他變異株似乎沒那麼嚴重,這很可能是疫情,進入尾聲的跡象。未來感染新冠病毒的民眾,最終仍能回歸正常生活,就如同染上一般感冒一樣。

主持人說:「我們要把過去一年的負面情緒全部燒光。」加護病房護理師說:「孤獨的在加護病房與垂死的病患共處,是我工作內容最悲慘的環節,我想要結束這一切。」紐約民眾說:「我想要終結新冠病毒。」要是能夠一把火把新冠病毒燒掉,那這把火,一定在全世界旺到不行,新冠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OMICRON,已經在英國美國成為主流變異株,(OMICRON)攜帶著N501Y突變,當民眾呼吸或是咳嗽時,病毒就有可能擴散,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研究,OMICRON的潛伏期,比起其他變異株要短,大約3天左右,而且重複感染機率高,不過如果之前有確診,或是完成疫苗的民眾,就算得到症狀也比較輕微。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說:「我們從南非的資訊看到的情況看來,(OMICRON)疾病的嚴重程度比較低,這很可能是因為,南非有很多人在之前已經感染,DELTA跟BETA,他們具有潛在抵抗交叉反應的免疫力。」醫療專家發現,OMICRON的威脅,似乎沒有DELTA來得強,英國衛報也引述,英國醫療專家的分析,雖然OMICRON傳播更快,但重症情況不多,OMICRON很可能是新冠,轉變為普通感冒的訊號,感染新冠病毒的民眾,最終能夠回歸正常生活,就好像感冒一樣,全世界也終於能夠重上軌道,但這一天何時能到來,目前還沒有確切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