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獲利大引賊 法業者"小紙條"妙招回擊

楊惟敬 編譯  / 法國

生蠔除了是法國名產,也是當地人逢年過節時的美味佳餚。在巴黎知名餐廳6顆高品質生蠔,要價約新台幣750元,獲利龐大的生蠔,也讓生蠔養殖場成為小偷猖獗的地方,法國一名生蠔養殖業者在失竊3公噸的生蠔之後,想出一個妙招,讓小偷自己送上門來之外,也讓當地的養殖場失竊案件連年下滑,2020年甚至沒有傳出失竊案。

撥開外殼,多汁的生蠔讓人食指大動,生蠔這款高檔食材,是法國過節必備的佳餚,在餐廳吃,6顆就要台幣近1千,而獲利龐大的生蠔,也讓生蠔養殖場成為小偷鎖定的目標,位於法國南方沿海城市勒卡特盛產生蠔,當地一名養殖業者朱諾特,甚至曾經失竊3公噸的生蠔,小偷開船到養殖場後,直接拔走整個籠具,損失慘重的朱諾特,想出一個妙招。

當地養殖業者朱諾特,在空的生蠔殼中,黏上寫著來領獎的紙條,如果要領獎的人,不是從他的養殖場買來的,就會成為警方追查小偷的線索,自2016年以來,曾經有數百公斤的生蠔被盜,這幾年來失竊事件穩定減少,朱諾特的妙招非常有用,也引起其他養殖業者效法,2020年當地甚至連一起,生蠔失竊的案件都沒有,也讓業者安心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