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危機再添變數? 雙俄敲定2022軍演

綜合報導  / 白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面了,先來了解一下白俄羅斯這個國家,它是前蘇聯盟國之一,直到1991年才正式獨立,不過在國際事務上,長期以來,依舊是俄羅斯的盟友,那麼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兩國元首會面後,也宣布會在明年2月或3月舉行軍演,這被外界認為是為了向烏克蘭發動進攻做準備。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和普丁也將在台灣時間明天清晨對談,兩人會談到甚麼,外界關注。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和俄國總統普丁,昨(29)日在聖彼得堡,來個冰上曲棍球之約,2人加入戰局前以拳頭互擊,之後進入賽場大秀美技,普丁一球進門得分,博得滿堂彩,「雙俄」總統不只賽場上好麻吉,回到政壇更不用說,還相約明年要軍演。普丁一口答應盧卡申科,並透露聯合軍演可能在2月或3月舉行。

「雙俄」決定軍演,也再次為烏克蘭危機投下變數,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此和英、法、德三國外長通話,並聯合重申若俄國攻打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而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在美東時間30日下午,親自跟俄國總統普丁通話,預計會討論一系列外交話題,包括將在1月10日,登場的美俄安全會談,西方可說使出渾身解數,試圖化解俄烏緊張局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