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部署10萬大軍 明年1月入侵烏克蘭?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增兵烏克蘭邊界,為數大約10萬人,西方國家預估可能明年1月初,俄羅斯就會有所行動,然而俄羅斯表示,如果北約仍步步進逼,俄羅斯將採取相應的軍事報復,換言之,俄羅斯到底會不會真的侵略烏克蘭。目前仍是未知數,目前俄國與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已釋放願意明年年初進行對話的意願,顯然雙方都想藉外交途徑,降低軍事誤判。

從手槍、步槍到機槍,務求在天寒地凍的環境下,步兵們依舊能彈無虛發,據俄羅斯10萬大軍部署的位置來看,俄羅斯很可能從白俄羅斯、烏克蘭東部和克里米亞3個方向入侵烏克蘭,反觀烏克蘭也忙著演習,試著練習使用美國臨時交付的、紅外線導引標槍反裝甲飛彈和刺針飛彈,萬一俄羅斯坦克大砲等機械化部隊入侵時,能夠抵禦強敵。烏克蘭和俄羅斯一邊猛敲戰鼓,一邊拉抬談判的位階。俄羅斯最新提案是,要求北約拒絕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要求北約保證不會在烏克蘭部署武器或是軍隊,甚至要求北約部隊退回到1997年軍事部署的位置。

烏克蘭則要求北約等西方國家與俄羅斯達成的任何協議,不會犧牲烏克蘭的利益,俄羅斯的反應凸顯出俄羅斯極度的不安全感,冷戰結束至今,北約勢力已經向東擴張到東歐前蘇聯時代的6個衛星國,如果烏克蘭也部署的北約部隊和飛彈,幾分鐘之內就能打到莫斯科,可以想見,俄羅斯絕對零容忍,然而安全是個相對而非絕對的概念,幸好彼此釋出願意透過外交手段降低誤判的訊息,這是化解戰爭的好兆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