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元旦盛會 台灣花車登加州玫瑰遊行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的玫瑰花車遊行,一向當地送舊迎新的大事。2021年元旦因為新冠疫情中斷,2022年元旦正式回歸,這幾天義工們緊鑼密鼓,布置花車,其中有1輛花車,是來自於我們中華航空,這次華航以台灣自行車旅行為主題,搭配珍珠奶茶、滷肉飯,還有鳳梨、芒果等,把花車打造的多彩多姿。

小心翼翼拼裝,這些志工不眠不休,就是要讓這些花車,能夠在遊行上完美呈現, 花車志工說:「現在要把乾燥的材料黏起來。」以往盛大舉行的玫瑰大遊行,因為新冠疫情在2021年中斷,現在重新能夠上街,大家都很興奮, 玫瑰花車遊行委員會執行長伊德說:「每年的遊行都有一個主題,今年的主題是夢想相信達成。」,每年的玫瑰花車遊行,大約有45輛大型花車參加,1輛平均造價27萬5000美元,等於新台幣767萬元起跳,車上的花卉來自全世界,而玫瑰當然是最受歡迎的品種,得獎常勝軍華航,這次以台灣自行車旅行為主題,搭配珍珠奶茶、滷肉飯、鐵道旅行,還有芒果等做為主視覺,散發出濃濃的台灣味。

雖然全球到現在還是被新冠疫情壟罩,各國縮小規模慶祝,但該有的還是不可少,巴西柯帕加巴納海灘,還有印度的果亞海灘,人潮滿滿等著看煙火,不過鏡頭拉到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到現在還是充滿濃濃的耶誕氣氛,因為在東正教中,1月7日才是耶誕,秉持著與病毒共存的莫斯科,到處都有慶祝活動,像是遊樂園裡的旋轉木馬,還有免費溜冰場,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大家把病毒拋在腦後,歡欣鼓舞過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