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去年約960架次 殲-16戰機最多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軍機去年不斷騷擾台灣周邊空域,根據國防部公布資料統計大約有960架次,其中以殲-16戰機的344架次最多,也讓空軍專注戰訓本務,連2年取消元旦戰機衝場迎曙光活動,而海軍則透過形象影片秀出肌肉,披露海上艦艇與海鋒大隊戰力,負責鞏固中樞的憲兵,更模擬敵軍特攻部隊入侵台北車站,緊急出動部隊攻堅,都展現出國軍枕戈待旦,保護家園決心。

除了廣播驅離,空軍也以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和防空飛彈追蹤監視,根據國防部公布資料統計,去年一整年共軍軍機騷擾台灣大約960架次,殲-16戰機和運-8反潛機最多分別是344架次和163架次,共軍軍機擾台也讓我方空軍健兒壓力龐大必須以戰訓本務為主,連續兩年取消各型戰機的元旦迎曙光衝場活動。

不斷騷擾台灣的還有共軍軍艦,海軍艦隊指揮部透過官兵自創的搖滾歌曲,搭配國造艦艇命名下水展現國防自主能量,也披露海上艦艇發射飛彈、陸上單位戰術機動等操演畫面,表達守護家園的意志絕不動搖。

海軍司令部今年的元旦形象影片,則用獲得國軍文藝金像獎的「勵志歌曲」,記錄今年新編2個旅的海鋒大隊離開駐地前進陣地,野戰架設舉升雄風飛彈共同捍衛台海安全,捍衛中樞的憲兵也不落人後,模擬敵軍特攻部隊入侵昏暗的台北車站大廳,緊急出動部隊執行攻堅搜索任務,2022新的一年國軍透過影片,展現枕戈待旦保護家園不鬆懈的堅定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