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跨海造訪台南基地 見識"抗中第一線"

NHK跨海造訪台南基地 見識"抗中第一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探討台灣受到中國武力威脅的現況,NHK特別節目採訪小組不但跨海來台,更特別來到國軍面對共機擾台第一線,也就是台南空軍基地。NHK成為第一個進入台南基地的日本媒體,親眼見識戰機頻繁升空,以及訓練的情況,可說讓他們大開眼界,但同時節目也指出,隨著共機擾台越來越頻繁,第一線的壓力也是越來越大。

跨海來台的NHK採訪小組,為了探討台海緊張局勢,來到台南空軍基地。國軍VS.NHK記者說:「歡迎請進(謝謝)。」作為史上第一個,進入台南基地的日本媒體,NHK採訪小組立刻大開眼界。一架國軍戰機在鏡頭前起飛,還不忘揮手致意。採訪小組拍攝其他畫面的同時,還有其他戰機升空。這樣的場面在台南基地是家常便飯,因為這裡正是阻擋共機,侵入台灣西南空域最前線。拍攝支援中隊檢查,經國號戰機狀況的同時,NHK指出,共機擾台架次明顯增加,也升高基地人員工作壓力。

台灣為了自衛設置的防空識別圈,(共機)幾乎每天侵入,這一年間侵入架次又加倍,NHK用動畫顯示,去年9月至今共機擾台的次數,只見代表共機的紅色線條,在西南空域來來去去,而這也顯示台南基地,幾乎沒有一刻能喘息。國軍軍官說:「出海岸線這邊會加速到500浬,我們也以最快的速度來做一個攔截,攔截共機的操作辨認是共機還是友機。」

國軍軍官手拿模型,解說遇上共機該怎麼做。接受指導的是,當上飛官3年的女性,她也是扛下防衛西南,重責的軍人之一。國軍飛官說:「(家人)原本是反對現在是轉變為支持。」隨著警鈴大響,她和同袍5分鐘內跳上戰機,準備實際升空演練,也讓NHK親眼見識,台灣面對中國威脅第一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