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動物搶頭香!智利動物園開打COVID-19疫苗

瀕危動物搶頭香!智利動物園開打COVID-19疫苗 | 華視新聞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智利

不只人類要打疫苗,動物也要接種!根據《法新社》報導,智利「布因動物園」挑選10隻被認為感染COVID-19高風險的動物,分別為2隻瀕危動物孟加拉虎查利(Charly)、婆羅洲猩猩桑岱(Sandai),以及其他8隻不同種類動物,接種實驗性COVID-19疫苗。而智利也是目前第一個替動物接種疫苗的拉丁美洲國家;此外,美國已有幾座動物園也宣布,將為園區裡的動物接種疫苗。

智利替瀕危動物打疫苗!實驗能否產生保護力

根據《法新社》報導,3歲的孟加拉虎查利、26歲的婆羅洲猩猩桑岱、3隻獅子,以及2隻老虎與3隻美洲獅,共10隻動物,已在去(2020)年12月13日注射第一劑專為動物開發但還未上市的實驗性疫苗,而今(4)日也一同接種第二劑疫苗。

對此,布因動物園獸醫部門負責人賽利斯表示,「我們的想法是保護最容易感染COVID-19的動物,同時測試疫苗能否產生免疫力,如果可以的話,能持續多長時間。」

截至今日,COVID-19已造成全球超過540萬人死亡,而近期也在動物園的猴子、猿類、大型貓科動物、野生鹿及居家飼養的寵物和鼬鼠身上出現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