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局被拆穿 "女版賈伯斯"面臨80年徒刑

綜合報導  / 美國

曾經被譽為「下一個賈伯斯」的美國女性創業家「霍姆斯」,她19歲就輟學成立生技新創公司,號稱使用他們的設備,只要在手指頭戳幾滴血,就能驗出多項疾病,吸引許多投資人,公司價值一度高達90億美元,但後來被指控,這些設備沒有那麼厲害,檢驗的精準度不足,「霍姆斯」就此陷入一連串詐欺指控,現在美國法院宣判,她欺騙投資人,11項詐欺等罪名中已經有4項罪名成立。

親切微笑有著一雙大眼睛的霍姆斯,2016年特別帶CNN記者參觀實驗室,她一一介紹也讓記者體驗滴血檢驗過程,號稱可以驗出多種疾病,但現在霍姆斯被美國法院裁定,誇大驗血的精準度欺騙投資人,被控11項詐欺等罪名中有4項成立,面臨最高80年的刑期。

當地時間3日霍姆斯在伴侶和父母陪同下步出法院,被媒體團團包圍但不發一語,現年37歲的霍姆斯曾經是加州矽谷的明日之星,19歲從史丹佛大學輟學成立生技新創公司,標榜使用他們的設備,只要從指尖取幾滴血,就能快速驗出癌症糖尿病等多種疾病,吸引不少人投資,公司價值一度高達90億美元。

美國生技公司創辦人霍姆斯(2015.11)說:「我們的行動將決定女性的新形象,女性在科學科技工程領域也能做到頂尖,小女孩們也會因此思考,她們長大以後想要成為怎樣的人。」霍姆斯曾被富比士雜誌封為,全球最年輕白手起家的女富豪,還被譽為是下一個賈伯斯或女版賈伯斯,但就在2015年華爾街日報開始質疑,霍姆斯公司的驗血設備有瑕疵精準度不足,霍姆斯陷入一連串詐欺指控公司也跟著瓦解,現在又被法院宣判4項罪名成立,各界恐怕當初都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