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州大雪未歇 州際公路變停車場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今年的第1場大雪,覆蓋美國維吉尼亞州,當地的95號州際公路嚴重塞車,駕駛在車上受困一夜,批評當局沒有預先做好防災準備。搭火車出遊也沒有比較保險,大雪壓跨樹木倒在鐵軌,乘客也是在列車上過夜。伸手不見五指,又濕又冷,今年的新年旅行,有點遺憾。

美國維吉尼亞州,95號州際公路,變成大型停車場,附近積雪超過30公分,好多地方都斷電了,學校關閉機場停飛求助無門,州長緊急調派人力協助車輛,下交流道走替代道路,駕駛已經在車上受困一整夜,心情很不美麗,美國民眾說:「我不認為他們做得很好,如果他們知道天氣早該做好準備,也許他們14到18小時之前就知道,應該要先在路上撒鹽或者預先通知關閉高速公路。」

也有民眾特地計畫新年旅行,賞雪本來好浪漫,但雪勢過大壓倒樹木橫跨鐵軌上,火車動彈不得,200位乘客在車箱裡等啊等,一等就是28小時,預約好的飯店不必去了,接下來的行程也都毀了,受困火車乘客說:「那是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被困在黑暗中很可怕,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動,也不知道人到底在哪裡。」,維吉尼亞大雪,讓美國東岸的這條主要高速公路大打結,至少6輛卡車在雪中發生車禍,但幸好沒有人受傷。

從維州走95號公路到華府,本來只要2小時,好多駕駛塞車近20小時還到不了,在家避雪的民眾躲過一劫,用縮時攝影拍下耶誕樹,從綠變白的過程,國家動物園裡的貓熊寶寶在雪堆中玩耍,不知人間疾苦的模樣,讓塞在車陣中的駕駛好羨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