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登場 疫情衝擊規模縮水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被視為科技風向球的美國消費電子展,昨(5)日在拉斯維加斯登場,受到疫情威脅,知名大公司像是谷歌、臉書母公司META等退出展覽,台灣的華碩和微星也不會參加實體展,改在線上展出,由於元宇宙超級年到來,2家推出電競與創作專用的高效能筆電,搶攻元宇宙商機,另外雖然實體展大縮水,現場還是有超過2200家廠商參展,他們帶來什麼樣的創新科技,一起來看。

只需用腳就可以輕鬆控制方向的電動車,還有可以偵測狗狗健康數據的智慧項圈,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電子展5日在拉斯維加斯登場,今年雖然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的威脅,但是主辦單位還是決定實體展回歸,不過展期從4天縮減為3天,有機會親眼看到最先進產品還是讓現場民眾很興奮。

今年展覽元宇宙是趨勢之一,台灣的華碩和微星雖然沒參加實體展,但也在線上展出高效能筆電等產品搶攻元宇宙商機,索尼以及菲斯克汽車則是推出自家最新的電動車,有趣的產品還包括病毒防護面罩,可以在飛行旅程中長時間配戴隔絕病毒,而這顆枕頭內建壓力監測系統,可以隨著使用者姿勢調整氣囊改善打呼的情況。其他產品還包括靈巧的機械手臂、可以垂直起降的無人機,以及世界上第一款電動雪地自行車,各家廠商拿出自家最酷炫的展品要吸引人停下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